ad
首页 > 品牌 > 时装 > 正文

Le Tanneur在中国 : 百年皮具的现代雄心

2019-12-04 11:58环球时尚统计中...网友评论 来源:环球时尚

 

  Le Tanneur中文译名乐坦纳,是一个格外低调的法国皮具品牌。乐坦纳品牌创建于1898年,拥有百年历史的她,却大隐隐于市。在中国市场,如果你听说过乐坦纳,同行人会称赞一句“高手”;作为旅客,路过巴黎,从眼花缭乱的奢侈品中一眼相中了乐坦纳,法国人会觉得你和那些排队抢包的金主游客“与众不同”;如果你恰好收藏了乐坦纳经典的无痕钱包发表在社交网路上,也许会有神秘人冷不丁点个赞,说你“懂行”。

Le Tanneur在中国 : 百年皮具的现代雄心

  2014年起,中国奢侈品市场便呈现出畸形发展的态势,本地店面销售平缓下跌,此消彼长的是海外各国中国游客带来的购物狂潮。从北美到欧洲,在世界各地角落,中国游客的消费手段都掷地有声,像一条正在苏醒的巨龙盘旋在奢侈品市场的天空。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起,嗅觉敏锐的法国品牌们,带着国人对法国的浪漫期许与高奢华贵品牌名片,唤醒了中国消费者。无论是本土游客市场,还是中国本地市场大蛋糕,他们全都要。迪奥,香奈儿,这些奢侈品从遥不可及到深入人心,它们在中国成功火起来,成为普通消费者人人追逐的对象,只花了五年的时间。

Le Tanneur在中国 : 百年皮具的现代雄心

  相比起乐坦纳,这位曾1900年巴黎世博会上大放光彩,和与电影胶片和X射线一道,并成为“人类发明史见证人”的品牌,则姗姗来迟。乐坦纳并没有着急在中国奢侈品市场上分一杯羹,更没有把品牌打造成网红争相追捧大牌的“觉悟”。Tanneur直译成中文,正是“皮匠”。而他们也以“皮具制造商”自诩,将自己定义成一名“工匠”,而非时尚乖张的“领衔人”。“皮具制作”在品牌文化中占据了核心地位,除此之外附加的豪华标签,与他们只不过外人赋予的虚壳。

Le Tanneur在中国 : 百年皮具的现代雄心

  但他们不是向来如此“佛性”,是金子总会发光,一个拥有精湛技艺和创新精神的时尚品牌,不会甘与停留在法国市场。乐坦纳的低调,是源于精益求精的修行,而不是清高傲气的自我定位。他们对现代市场的雄心壮志,让他们对中国市场充满敬畏之心。二十年前,品牌成为上市公司,高速融资,十年前,他们低调在中国开了第一家实体店,之后,乐坦纳陆陆续续开放天猫和京东电商市场。如今,在奢侈品光环退却下的消费者市场中,所有的灯红酒绿都变成了泡沫,而大浪淘沙后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金子。作为低调行事的百年品牌,在仿冒品横行,拜金主义当头,浮躁又焦虑社媒舆论中,乐坦纳在中国留住了初心,砥砺前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接触到这个品牌,越来越多的精英白领,开始选择乐坦纳,而乐坦纳也将继续在法国本土,与时俱进地带领着皮具设计的潮流,成为真正的世界品牌。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我是型男》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