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首页 > 品牌 > 新闻 > 正文

美沃斯大会:EC助力医美机构从社交网络“孕育”商机

2019-05-10 17:30环球时尚统计中...网友评论 来源:环球时尚

 

 “花大价钱淘来的客户,还没把营销费用赚回来,客户就被离职的咨询师带走了。”某机构负责人对此深感无奈。

据统计,医美机构平均到店成本高达6000元,但平均净利润率却只维持在5%左右。传统的获客方式成本高、人员流动大带走客户、客户跟进周期长影响服务质量等问题造成客户满意度差、复购率低,进而影响机构利润。

美沃斯大会:EC助力医美机构从社交网络“孕育”商机

运营和新媒体论坛

5月3日-5月5日,医美行业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美沃斯医学美容大会在杭州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医美精英参加。六度人和(EC)再次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期间,针对医美行业目前面临的营销和客户运营难题,六度人和(EC) COO王茜女士在最火爆的运营和新媒体论坛发表了主题为《提升销售成功率,缩短成交时长的奥秘》的演讲。

1、 医美行业面对的挑战,源于营销方式落后和低效的客户运营

医美行业频繁出现文章开头出现的场景,王茜认为,一切的根源在于落后的营销方式和低效的客户运营。

在PC时代,浏览器是人们信息获取的主要入口,而搜索引擎作为浏览器中最精准获取信息的方式,也让搜索引擎成为重要的商机入口。虽然搜索引擎推广获得的商机很精准,但也有获得商机少,线索成本高的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获取资讯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移动互联网流量巨大,但人们注意力却更加分散。在巨大的流量与精准的客户之间,企业需要一款产品,将广告精准的推送给目标客户,并将客户更好的运营起来。

EC最新推出的营销云,便是这样一款社交化的精准营销工具。

美沃斯大会:EC助力医美机构从社交网络“孕育”商机

六度人和(EC)COO 王茜

2、 用社交化整合营销发掘数据的力量,潜移默化中帮助机构孕育客户

EC 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机构已有的用户数据,对用户进行大数据画像,结合EC SCRM系统的客户标签,不但可以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还可以根据客户标签和大数据画像,进行相似人群的大范围广告传播。背靠腾讯系日均百亿级的流量,不仅仅保证了商机的质量,也让覆盖的潜在商机数量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增加。

对于美机构来讲,在获客以后,对客户进行精细化的运营同样重要。

“一位潜在客户,从知晓医美机构,产生信任,直到付费,是一个较长的决策过程。超过70%的人都会考虑三个月以上,在网络上看案例并与用户、医生互动,再做决策”。王茜说。

长周期的决策过程,需要机构对客户进行更加细腻的管理。EC SCRM打通了微信、QQ、电话、小程序等9大社交工具,咨询师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使用合适的社交工具来高效跟进客户,多触角的对客户施加影响,而且整个跟进过程自动入库,提高了咨询师的效率并且减轻了管理压力。

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是:咨询师在跟客户电话沟通以后,系统可以根据与客户的通话情况,自动向客户推送广告。

在获客阶段,利用EC营销云,大范围的对潜在客户施加影响,引导客户注册到店;在接触客户初期,将客户要做的项目(例如双眼皮、水光针等)、客户信息(联系方式、性别、年龄、职业信息等)标签化的记录在系统;在跟进的过程中,客户的跟进过程(通话录音、聊天记录等)等数据自动保留下来,并自动生成跟进报表;在成交后,前期积累的客户信息有助于医生对客户状况进行判断,做出超客户预期的服务。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的复购率。

同时,精细化的客户运营,保证企业客户的数据安全,即使咨询师离职,也能完整的交接。

从获客到跟进,从跟进到成交,这样就能形成一个在社交网络上孕育客户的自动化营销体系。自动化的整合营销体系,不仅有助于机构内部的运营和团队协作,也反向推动了营销端对客户更精准的广告影响和服务端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服务。

3、 “营+销”于一体的自动化营销工具,帮助美机构快速发展

 

美沃斯大会:EC助力医美机构从社交网络“孕育”商机

EC获医美行业信任

北京知名的5A级医美机构北京圣嘉新医疗美容医院在使用EC以后,EC帮助该机构激活了大量沉默客户,成交提高达90%。

美沃斯大会:EC助力医美机构从社交网络“孕育”商机

EC的成绩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圣嘉新&圣嘉荣医疗美容集团合伙人兼CEO胥卫国说:“机构发展最重要有三点,第一点就是人才,第二点是运营,第三点是管理,只要有一点做不好,都会直接影响到机构的发展,机构的业绩,特别会影响到我们顾客的体验。EC 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引入,正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客户运营的这一大难题,来帮我们提升了客户运营的效率,做好了客户的全方位服务”。

六度人和(EC)作为中国最大的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提供商,为医美客户提供实现营销一体化的营销云,帮助医美机构增强客户成交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效,从根本上提升医美机构的运营能力从而大幅提升业绩。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我是型男》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