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首页 > 时尚 > 手机 > 正文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2019-03-25 20:38环球时尚统计中...网友评论 来源:环球时尚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VR技术开始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汽车网站开发出AR看车内饰/房屋中介通过AR实景在线看房,配合手机的陀螺仪,左右摆动就能直接看到,非常方便。当然,或许不用麻烦,只要一张超广角照片就OK了。

超广角拍照已经在2018年开启流行,比如说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全新三摄组合中便有一颗超广角镜头,备受消费者欢迎。时间来到2019,华为又将这一技术引入千元机市场,今天发布的华为畅享9S凭借首款超广角AI三摄千元手机引发关注。那么,华为畅享9S的拍照能力到底怎么样,我们不妨通过几组样张来看看。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先来了解华为畅享9S后置摄像头的硬件规格: 2400万主摄+1600万超广角+200万副摄的组合。其中2400万像素主摄焦段为27mm,1600万像素广角焦段为17mm(可视角度117度),这样做,既确保了常规拍照的高解析力,又在广角拍摄时可以尽可能囊括景物。我们来看样张:

1、超广角与普通视角对比

第一组样张,就是开启广角模式后拍摄的,为了更直观的观察广角镜头下照片的表现,我用同样位置拍摄的非广角照片做对比。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从样张来看,华为畅享9S超广角镜头下的景物信息要明显多于非广角镜头照片。同样位置同一角度,开启广角模式后照片构图选择也相对容易,整个花坛都被囊括在照片中,超广角镜头带来的扭曲变形和前后层次感也是非广角镜头照片没办法体现的。就比如华为畅享9S超广角模式下盲道,为整张照片增加的非常强烈的戏剧感,这是非广角镜头照片不具备的。

2、AI美拍+背景虚化

说罢广角,我们来看看华为畅享9S拍照的其他实力。众所周知,华为的AI场景识别非常强悍,不仅如此,还能通过识别出的场景对照片进行智能优化,从而提升照片的整体质感。华为也将这一功能加持在华为畅享9S身上。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从这张照片,我们能看到华为畅享9S AI美拍确实强悍。红色的腊肠、绿色的油菜表现的非常精致,华为畅享9S色彩表现满分,在千元机中当属佼佼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有了副摄的加持,其背景虚化效果非常真实,过渡自然,几乎没有算法的痕迹。

32400万像素的强大解析力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很多人在意照片能否拍的清楚,这其实是和手机的解析力有关。而华为畅享9S配备的2400万像素主摄像头,带来同档位手机中较为出色的解析能力。请看上图,用华为畅享9S拍摄远处的道路指示盘,未放大之前已经非常小了,根本看不清上面的文字。经过放大处理器后发现,其文字清晰可见,且锐度很好,足见华为畅享9S解析力的给力。

4、逆光/弱光也清晰

另外,对于很多千元机而言,逆光和弱光是两大“致命”场景。华为畅享9S支持自动HDR(提亮暗部)和四合一像素技术(提高像素面积/增加进光量),分别针对于逆光和弱光场景。华为畅享9S具体效果,咱们来看下样张。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在大逆光场景下,大部分千元机不是光源过爆,就是散景曝光不足,照片亮度过低。而华为畅享9S采用了全新升级的AI智能逆光影像技术,实现强大的逆光拍照效果,无论顺光、侧光还是逆光,都能真实还原色彩。从照片来看,逆光状态下,不仅高楼上的窗户清晰可见,光晕也没有影响到周围的树枝细节,甚至枝梢的春芽都能看得清。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同时,华为畅享9S还配备了超级夜景模式,通过四合一像素技术、配合数秒之内的多帧曝光叠加,在弱光情况下也能有效提升画面整体亮度。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畅享9S支持最长6S的手持夜景,已经买到的朋友记得试一试。

拍照手机“奢华”之选 华为畅享9S带来后置超广角三摄

综合来看,华为畅享9S拍照能力远超目前同档位机型的行业标准,的确是当下千元拍照手机的“奢华”之选。如果你也想感受超广角AI三摄的魅力,那么这款千元华为畅享 9S推荐给你,别错过。现在,华为畅享9S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4GB+64GB版售价1499元,4GB+128GB版售价1699元,4月2日全面首销。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我是型男》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