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首页 > 品牌 > 新闻 > 正文

脸红不是你的错,冰溪告诉你可能是得了玫瑰痤疮

2019-01-25 17:36环球时尚统计中...网友评论 来源:环球时尚

 

 玫瑰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中部、主要累积面部血管及毛囊皮脂腺单位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由于本病皮损常呈玫瑰红色,且形类痤疮,故又有玫瑰痤疮之名。

脸红不是你的错,冰溪告诉你可能是得了玫瑰痤疮

  然而,由于过去国内教科书及很多皮肤病专著将“玫瑰痤疮”称为“酒渣鼻”,致使很多医生误认为玫瑰痤疮就是酒渣鼻,并且认为只有“鼻部发红、肥大”的表现才是“酒渣鼻”。

  甚至很多皮肤科医生将这种常见病、多发病误诊为脂溢性皮炎、痤疮等,甚至模糊诊断为“过敏性皮炎”,而误诊误治现象又导致了不科学、不规范的治疗。

  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数千例玫瑰痤疮临床样本分析结果显示,真正出现“酒渣鼻”的玫瑰痤疮只占5%左右,大部分玫瑰痤疮患者的主要症状发生在双颊部或口周,或只出现鼻部红斑、丘疹,并没有鼻部肥大、增生的表现。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玫瑰痤疮?

脸红不是你的错,冰溪告诉你可能是得了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多发于面颊部,也可见于口周、鼻部,部分可累及眼和眼周。主要累及20 ~ 50岁的成年人,但儿童和老年人同样可以发病。

  玫瑰痤疮的类型:

  一、红斑毛细血管扩张型:

  此型玫瑰痤疮多数首发于面颊部,少数首发于鼻部或口周。会出现双面颊部阵发性潮红灼热、刺痛、干燥少数可伴有瘙痒等皮肤敏感症状;

  二、丘疹脓疱型:

  它的症状是一般发生在面部中央,部分患者可逐步出现丘疹、脓疱,反复发作的丘疹或脓疱伴有短暂或持续的面部发红,这和普通的痤疮有点难以区分。

  但可记住下面2点区别之处:

  1)普通痤疮从青春期开始长,玫瑰痤疮更多发生在中年

  2)普通痤疮会出现面部、前胸、后背、脖子等, 玫瑰痤疮一般只在面部

  三、肥大增生型:

  它的特征是皮肤增厚。多见于鼻部或口周,鼻子部位最常见。极少数见于面颊部、前额、耳部。随着皮脂腺的肥大,可能逐步出现纤维化,表现为肥大增生改变的皮损(鼻部的肥大改变皮损亦称为“鼻瘤”,也称酒渣鼻型玫瑰痤疮。

  四、眼部红斑型:

  这种类型会累及下眼睑皮肤,呈现明显的发红状态。

  注:临床上可能两种以上类型的玫瑰痤疮重叠,如毛细血管扩张基础上发生丘疹脓疱,肥大增生型也可能伴有轻度的红斑毛细血管扩张或丘疹脓疱。

  什么原因导致了玫瑰痤疮?

脸红不是你的错,冰溪告诉你可能是得了玫瑰痤疮

  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定论,但可能和下面因素有关

  1、饮食因素:饮食失调,胃肠功能紊乱,冷热不均,以及过食辛辣刺激、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可以使颜面部血管运动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导致玫瑰痤疮。

  2、毛囊虫感染:许多患者可在皮损部位找到毛囊蠕形螨。

  3、环境:除上述之外,酒渣鼻的发生还可以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如高温、高寒、日晒。

  4.情绪: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焦虑不安、妇女闭经、内分泌失调、病灶感染等,均可以作为玫瑰痤疮的发病因素。

  5.遗传:虽然酒渣鼻可以在任何人身上发生,但遗传的可能性也很大。

  6.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屏障受损,皮肤的防御力下降,对光线、微生物、护肤品里的化学成分更敏感,极大可能诱发玫瑰痤疮。

  得了玫瑰痤疮,要如何治疗?

  一定要找正规靠谱医院的医生进行诊断,不要舍不得“小钱”,随便去三无医院或诊所。确诊以后谨遵医嘱,一方面遵医嘱配合药物治疗,另一方面合理护肤修护皮肤屏障。

  修复皮肤屏障是玫瑰痤疮的基础治疗。因为皮肤屏障受损不止是玫瑰痤疮的临床表现也是玫瑰痤疮的诱发原因。使用保湿护肤品修护皮肤屏障不但可以辅助治疗皮肤病,还可以有效减少玫瑰痤疮的复发。

  不过在保湿修护皮肤屏障的同时要注意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因为玫瑰痤疮患者皮肤比较敏感,如果使用了刺激性较强的产品,很可能会引起皮肤的刺激反应,加重病情。

  冰溪皮肤屏障修护系列,其主要成分钙离子和神经酰胺3脂质体,能够快速修护皮肤屏障。不含香精、酒精、致敏防腐剂,温和不刺激。不仅能有效缓解由玫瑰痤疮引起的灼热、刺痛、干燥或瘙痒等症状,长期使用,还可减少由玫瑰痤疮引起的面部反复潮红。想要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冰溪BINSIS官方公众号在线订阅购买。

脸红不是你的错,冰溪告诉你可能是得了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容易反复发作,需长期修护皮肤屏障

  玫瑰痤疮一般经过3个月左右的治疗就可以得到基本控制或明显好转,但多数患者在数年或数十年内有反复发作性,仍需要反复间断治疗,特别是阵发性潮红潮红症状容易反复发作。

  最后大家要记住的一点是,皮肤的主要功能是防御,所以只有保护好皮肤屏障才能减少一些皮肤病的发生。保持良心的心态和作息环境,相信玫瑰痤疮终有一天会远离你。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我是型男》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