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首页 > 品牌 > 新闻 > 正文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2018-12-24 10:31环球时尚统计中...网友评论 来源:环球时尚

 

  2018年12月14日,位于中国·福建爱琴海购物中心的荟诗全国首家生美-科美-医美形象旗舰店盛大开业了。这对于荟诗的CEO蒋苏蕾女士来说,着实是个令人欣慰的消息。蒋苏蕾女士告诉我们,从2010年荟诗进驻中国后,短短8年时间里,荟诗在中国市场遍地生花,19个省,94个城市,250+家实体门店。而她并没有停止探索和思考,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呢?苏蕾说,美业是一条完整的生态链,而这条链是一个闭环,前面是生活美容,后面是科技和医学美容,这是一个闭合的过程,加上我们拥有医美资源和技术,通过转换,我们很容易达成一个闭环。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苏蕾说,之所以选址在福州,一来是因为这边有荟诗的分公司,二来也是因为福建地处沿海,消费水平较高,市场需求大。既然作为荟诗首家生美-科美-医美旗舰店,自然要有它的标志性。苏蕾在做完一番谨慎的市场调研后,决定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应用纯白的医美底色,辅以手绘的图腾柱,北冰洋冰川上的北极熊,全面展示原始贝拉库勒的印第安风情。81.6平方米的大店,结合网红莓蜜轻饮,竭诚为追求自然、健康、舒适、时尚的消费者服务。苏蕾说,从股东招募、仪器引进,到柜台创意设计、图稿一次次修改,再到加班加点施工,期间问题不断,但好在我们的思路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只要用力的方向对,自然会迎刃而解,也会有多股力量来帮衬。苏蕾告诉我们,荟诗的今天是一步一步探索出来的,但我们的核心理念是不变的,始终力求用科学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天然萃取的美丽健康产品。天然有机护肤,先进医美仪器,天然野生莓果等,给消费者带去肌肤和味蕾双重极致的体验。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去年以来,零售业蹦出了两个新词——“新零售”和“无人零售”。零售,变戏法儿一样地被玩出了花样。而饱受“寒冬”论调入侵的化妆品行业,也或多或少地开始尝试与这些新词汇发生化学反应,荟诗也不例外。立足零售市场的蒋苏蕾女士带领荟诗准确抓住消费升级、科技进步的大趋势和自身优势,率先转型探索“新零售”。苏蕾说,解读品牌的生命力在于基于信任和口碑的口口相传。她所带领的荟诗正是抓住了新时代下的这一次大众创业的机会,用“自雇+分享”的先进理念和利益下沉的价值观,开创出“共享店铺”的商业模式,通过店铺“班股众筹”链接到一个个创业个体。

  新零售模式的成功让荟诗在低迷的市场中一年仍然开出了近60家品牌专卖店和专柜。那么,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要逐步回归零售的本质”。如同她的目光一样,苏蕾坚定地说。“守在”市场一线多年的她,明显感觉到“以往店老板推什么成什么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消费者主导的时代”,真正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远比玩各种花样来得踏实可靠。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苏蕾告诉我们,科技的不断发展,让美容护肤界掀起一浪浪 “智能护肤”的热潮。根据美国市场调查研究机构Kline发表的报告,亚洲美容仪器市场增长惊人——2017年增长高达七成,速度超越美国和欧洲。其中以中国家用美容仪器领域增长尤为迅猛。近年涌现出了很多黑科技产品,用上超声波、LED 光照、射频、微电流等技术,达到瘦脸,抗衰老,吸收护肤品效果。无疑,从生活美容到科技医学美容,蒋苏蕾女士再次带领我们,找到了让美业形成闭合环的利器。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在看到中国消费者对美容服务的进一步需求后,苏蕾带领着荟诗在店铺引进定制开发的科技美容仪器,将德系无针水光以及小气泡,LED光动能等原本在高级美容院才会有的服务再一次平民化,同时利用自身研发及生产的优势,自主开发自有品牌的荟诗4D透明质酸原液——可用于无针水光仪器的导入液,以及荟诗品牌自己的小气泡溶液——跟市面上的通用美容院线产品差异化,为未来荟诗进军医学护肤品领域以及将美业生态链的闭合环打通做好了铺垫。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这一发展方向已经得到化妆品行业的研发领军人物以及北京陆军总院的皮肤科专家的首肯,引领化妆品行业的品牌向两级分化,一类走向以走量为导向,更低端价格更大众化,而另一类以荟诗为代表,利用自身的研发、生产及供应链优势,进一步向垂直领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一对一的服务。目前从荟诗已经开展科技美容的30+试点店铺的反馈结果,帮助消费者解决肌肤烦恼的满意度和由此带来的持续回店的顾客粘性,以及对生活美容产品的尤其是口服健康产品以及高端的北美西洋参系列的连带,都显示出比之前有一倍以上的提升。

专访荟诗CEO蒋苏蕾:如何让美容行业形成闭合环

  在苏蕾的带领下,荟诗更上一层楼了。如今,消费者对于专业医学皮肤护理、激光皮肤保养以及微整形的需求越来越明显。苏蕾说,接下来荟诗除了瞄准家用美容仪器领域以外,更是有意引进海外先进的光疗仪器及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医学美容咨询。让每一位访客来都能有属于直接的自信美,并量身打造属于每一位访客的的独特魅力。

  苏蕾说,荟诗拥有最优质的天然有机护肤产品,接下来我们将同时整合皮肤科医疗资源,加强与国内外医学美容专家的交流,依靠先进激光设备以及技术的辅助,迅速与国际最新的医美科技接轨,打造成为专业医学皮肤护理、激光皮肤保养以及微整形美容的新型医美中心。但是医美也存在它的局限性,没有长期粘性链接,没有循环性,本身技术优势容易使其陷入一次治愈一次性消费的尴尬局面,无人性化深层次的客情关系管理,更没有生美机构的高消费客群和流量,从而缺乏了最基础美容方式前端教育培养的渠道。

  所以,苏蕾告诉我们,医美科美需要教化,生美更需要率先培育。生美最容易做,也最容易做大,这是生美的优势特点决定了它能成为医美科美的流量入口,而医美科美的高效、高利润让生美的升客、锁客成为可能。因此,生美和科美医美不是谁替代谁,而是相辅相成,互利共慧的关系。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打通它们,让其成为闭环的根本原因。

  品牌的初心总是不变的,苏蕾说,通过荟诗,我们希望每一位自雇和经销商都可以利用生活美容、科技美容、医学美容来创业,让更多的美业经营者受益,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求阙)

    余文乐引爆CHIC 战狼世家独家冠名《我是型男》
    查看: